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王忠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六盘水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忠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核酸筛查工作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实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市领导侯美传、张谦、陈刚、何枢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目前重点人群排查、已完成核酸检测数量、采样送检工作开展、存在困难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王忠边听边记,仔细询问测序方法和精准度,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王忠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关键。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核酸筛查的工作要求,全面组织动员,加快对全市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病人、有湖北武汉居住旅行史人员及其他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五类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要强化检测力量配备,规范实验室技术流程、操作,加强生物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做好实验室、检测人员的安全防护;同时积极主动,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沟通联系,不断提升核酸检测效率,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王忠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严把疫情“入口关”,做细做实做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充分、更精准、更细致,加快完善公共区域防控管控、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防控等工作,严防发生输入性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重点排查,加强部门和各县(市、区、特区)协调联动,借助警务大数据、公安专业手段,主动查找、精准发现重点地区往来我市人员、密切接触者以及可疑病例人员线索的动态追踪、比对核查等工作,夯实人员底数,确保排查不漏一人。要主动做好被检测疑似人员的思想工作,科学规范安全组织好被检疑似人员采样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加强物资供应保障,利用好现有库存,采取向上级申请调度、外出采购相结合等方式,加强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医疗物资及检测物品的调度保障。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实行错时上班、现代化办公等方式开展工作,有效减少人员集聚,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