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中心城区340个专用回收桶“上岗”

  “这些废弃口罩回收桶都已经消毒,换了干净的塑料袋,请放心使用!”2月6日,在六盘水市人民广场,一位环卫工人说。据悉,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钟山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公交站台等处摆放340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方便市民妥善处理废弃口罩。

  记者看到,在市人民广场的一些垃圾箱旁醒目地摆放着绿色的塑料大桶,上面贴有“废弃口罩投放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口罩使用率大幅上升。为方便群众正确处理废弃口罩,防止造成二次污染,我们摆放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并贴上醒目标识,提醒市民将废弃的口罩放入桶中。”钟山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办公室负责人尹成阳说。

  为坚决打赢打好防控阻击战,钟山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截至目前,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公交站台、各街道办事处、北部五乡镇、大湾镇、大河镇、汪家寨镇等地共摆放1257个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并对市中心城区48个公共卫生间进行消毒处理。广大市民将使用完毕之后的废弃口罩投入专用桶,由区综合执法局统一回收,集中清运,以医废垃圾的方式处理。

  “我们支持废弃口罩集中丢弃。”正在从市人民广场经过的市民王其兰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家人都严格按照社区的宣传,带着口罩出门。现在通过集中丢弃和处置,不仅能杜绝二次污染,更能防止一次性口罩被二次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