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党员干部坚守防控第一线

  这段时间,在水盘东线进出水城县花戛乡的各路口,都有严阵以待的防控疫情检查站,值守的都是花戛乡党员。他们说,胸前佩戴党徽是告诉群众:党员在这里,大家可放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花戛乡毗邻已经有确诊病例的盘州市。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花戛乡立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虽然正是春节,但是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没有犹豫,迅速集结,群防群控,让党徽在阻击疫情第一线熠熠闪光。

  “不要出去赶场,也不要参加亲朋聚会,最好的防控措施就是呆在家里。”一遍遍重复话语,一次次上门宣传,磋播村党委书记徐祥峰不厌其烦。

  春节以来,每天早上8:00,花戛乡各村准时响起“村村响”广播,滚动播放的方言版疫情防控知识,85个村民组长和127名乡村干部携带着小喇叭进村入户、400余名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对帮扶对象进行宣传。设置在岩口和界牌的检查卡点,要求每一辆进入境内的车辆必须停下来接受检查、消毒,对每一个从卡点通过的人员都必须测量体温。

  经过大量细致排查,花戛乡有39户武汉返乡人员和与其亲密接触人员。乡党委政府制作了红色的“疫情防控居家观察户情况统计表”,并张贴至其门口,提醒群众请勿上门,避免交叉感染。对于居家观察的群众,乡党委政府还送去油米、水果等食品,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让留观人员安心放心,主动配合居家隔离。指定的专门联络人及时将“居家观察‘十个做到’”送达到每家每户,疏导情绪,由医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做好身体检查、细菌消杀,检查情况及时填写在门口的“红卡”上,播撒一份安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乡党委书记周金看来,还有什么比疫情防控战场更能检验一个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随着乡党委的集结令,花戛乡的党员干部们戴着党徽,亮明党员身份,迅速组建了排查、宣传、防控三支攻坚队开展工作。截至目前,39户居家观察户情况稳定,全乡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