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李刚到水城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刚到水城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调研茶叶生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力有效推进茶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一同调研。

  在水盘高速营盘收费站出口疫情防控卡点,由当地乡镇干部、民警和医务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阻击队严阵以待,对进入车辆逐一进行消毒和登记,逐人进行体温检测。“卡点是什么时候设立的?”“近期车流量大不大?”“有没有发现发热人员?”……李刚在详细了解卡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测工作操作流程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后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和管控力度,以最严措施把牢“关口”,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

  来到龙场乡“水城春”茶叶基地和顺场乡腾鹏合作社茶叶基地,李刚仔细察看茶叶长势,详细询问早春茶采摘和销售等情况,得知今年早春茶已于农历新年前采摘并销售一空,现在漫山遍野的茶树正在组织采摘,他叮嘱当地政府和基地负责人要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人员防护,就地组织群众入园务工,有力有序推进基地发展,努力做大做强。

  水城县茶叶公司龙场加工厂四处散发着春茶的清香,制茶工人正精心炒制刚摘下的茶叶。李刚在详细了解制茶工艺流程、茶叶加工线运行情况后说,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采摘、加工、销售和宣传等工作,发挥产业带动作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做足早春茶“早”字文章,丰富产品种类,持续提升品质,让消费者品尝到舌尖上的春天,扩大“水城春早春茶,喝着喝着春天就来了”的知名度。

  调研中李刚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生产,进一步提高茶叶生产的绿色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持续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提档、增量、全利用”上下功夫,提升早春茶和蛰前茶品质,不断提升“水城春”品牌影响力;加大对采茶工人的培训力度,提高茶叶产量;积极开发夏秋茶产品,全面提高茶产业综合效益。要组织群众就地就近务工,科学划分劳作区域,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市有关部门和水城县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