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仪式举行

  八方携手共渡难关,万众一心抗击疫情。2月4日,六盘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仪式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刚出席捐赠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侯美传主持捐赠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枢介绍我市疫情情况并向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据介绍,1月27日,市红十字会向全社会发布了接收社会捐赠公告,2月4日,我市发布《疫情防控募捐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爱心机构、爱心人士贡献力量和爱心,共同抗击疫病,遏制疫情蔓延,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截至2月4日,累计收到捐赠款物215.8万元。

  为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贵州贵能集团决定定向水城县捐赠300万元;贵州雨田集团、盘州宏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向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0万元,其中市人民医院50万元、盘州市人民医院5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侯美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此次捐赠的3家企业对六盘水公益事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举全市之力阻击疫情,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和救治工作。当前,全市正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企业的公益之举,体现了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强决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管好用好所捐物资,严格物资使用,让款物真正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的效益。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市有关部门和水城县政府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