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委组织部: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慰问工作

  2月4日,六盘水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省市两级共投入党费320万元,其中省委下拨党费120万元,市委配套党费200万元,并要求各市管党(工)委结合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通过务实、贴心、到位的措施,采取领导带头慰问、现场慰问等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慰问工作,引导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

  通知要求,要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尤其是生活困难的人员和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人员和参加赴湖北医疗队的人员的慰问工作。做好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工业和信息化、舆论宣传、社会救助、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与防控疫情密切相关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尤其是在生活困难的党员干部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党员、干部的慰问工作。要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通知要求,要重点支持工作经费相对缺乏的农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困难国有企业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有关部门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组织有钱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强调,要做到“6个及时”,即及时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及时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专家人才和基层党员干部,及时落实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防护和工作保障措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落实配套资金严格经费管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