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王忠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月4日,六盘水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

  市领导刘睿、侯美传、瓦标龙、张谦、陈刚、何枢、李恒超、包崇刚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坚强信心,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念,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听党指挥、英勇奋战的斗志,为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韧的毅力,更有力的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返岗返工返学高峰期、复工复产上升期。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深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疫情蔓延对社会稳定、群众安全带来的危害性,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摸底排查要更加精准精细,坚持把精准排查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加快排查进度,延伸排查对象,确保排查工作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做到疫情不结束、排查不停止。群防群控要更加精细到位,严格落实疫情群防群控“十条措施”及实施方案,加强对公共场所、重点场所、重点单位 “三个场所”管控,构筑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密防线。医疗救治要更加科学有效,严格落实定点隔离措施,持续加强医院防护管理,按照“四集中”原则,规范诊治、安全治疗,最大限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物资保障要更加统筹有力,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和供应,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舆论引导要更加积极准确,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舆论关注,加大防控知识的解疑释惑,加强网络媒体管控,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组织领导要更加坚强有力,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实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在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企业复工、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市域治理、公共卫生、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