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王忠到辖区图集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下午,六盘水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六枝特区新场乡和水城县陡箐镇、双水街道突击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设卡检疫排查、群防群控、宣传引导、干部履职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研判、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交通设卡检疫排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在水城县陡箐收费站出入口检测点,王忠仔细查看卡点设置、警力配备、医务人员配置等情况,详细询问近日来往车辆检查、人员检测、信息登记、值班轮岗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管控流动、深排彻查是最重要的一手。要扎实做好车辆及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和逐人登记,严格筛查、严密管控、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好“外防输入”关键防线。王忠叮嘱各检测卡点负责同志做好卡点一线干部职工防护、取暖保障和交通安全等工作,让广大冲锋一线的干部职工轻装上阵、满弓安全出战。

  农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群防群控怎么做的?”“有多少干部安排下去?”“有多少从湖北武汉等外地来的人?”来到陡箐镇人民政府办公驻地,王忠仔细盘问重点对象排查、宣传发动、群防群控“十条措施”落实及干部在岗履职等情况,详细询问从疫情较重地返乡和来六盘水人员摸排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无处不在、无所不到,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一线、忠于职守,聚焦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与疑似和确诊病人有接触的 “三个重点群体”,全力做好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做到位,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村里有多少外来人员?”“在哪些地方设置了卡点?”在陡箐镇梅子关村窑上组村民自设卡点,王忠向村民详细了解防控情况,强调村一级防控重点在于“内防扩散”。在六枝特区与水城县边界新场乡苦李井卡点、陡箐镇梅子关村卡点,王忠仔细询问责任落实、人员登记排查、体温检测、防控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对规范卡点检测排查提出明确要求。来到水城县双水街道的小区院落,王忠详细了解群防群控“十条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生活提供必要服务保障。他叮嘱闻讯而来的县领导,要具体深入落实群防群控“十条措施”及其实施方案,把城市老旧小区、农村村组作为排查管控重点,把排查范围扩大到所有近期在省外有旅居史或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一个一个社区去查找,一户一户去摸排,及时发现、上报异常情况,跟踪落实隔离、监测等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牢牢守好“内防扩散”的防线。

  王忠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抱着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压实属地责任,落实网格管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尽快找差距补短板,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全力以赴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工作做实做细做深。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保障好防护设备及物资供应,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