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防疫夫妻档”诠释最美逆行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这个春节,很多人被提醒减少外出,但有这样一对夫妻,老公是南网员工,老婆是护士长,面对疫情来袭,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勇敢“逆行”。

  2月3日,早早赶到单位的六盘水钟山供电局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左常洪给妻子发微信:“注意保护,注意休息,我和你并肩奋战。”左常洪的妻子周华,是水城矿务局总医院妇产科的护士长。年还没过完,夫妻俩就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战在不同的战场。同在一线的他们,只能偶尔发发信息隔空喊话,互道平安。

  先回到工作岗位的是左常洪。大年三十,他就承担起了保电工作。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他更加忙碌了,除了协调多部门对往来人员、车辆进行备案登记外,还要开展人员的体温检测,办公室、食堂的消毒清洁,重点人群的追踪,信息报送等工作。同时,随时咨询妻子在医学上的专业知识,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身为护士长,周华自愿报名“参战”,大年初一就赶回医院科室及预防发热门诊,做好个人防护,然后开始一天的忙碌。由于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几天下来,她的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印痕。

  十多天来,夫妻二人几乎见不到面,工作之余就通过手机互相发一些工作照或信息,彼此加油鼓劲,共同期待着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周华说:“我们逆行,是为了更多人健康前行。”左常洪则将担忧与牵挂深埋心底,他说:“我俩都在战‘疫’一线,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她能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