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发挥党员在“战疫”中先锋模范作用

  本报讯 最近,六盘水市直机关工委结合职能职责,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做表率。

  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2月1日,市直机关工委对市直机关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结合职能职责,对如何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统筹安排,强化督促指导。印发有关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政治意识,发挥党员、党组织“两个作用”,做到“五个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印发党员志愿服务的通知,指导市直机关以“机关联基层”为载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志愿服务队,根据社区需要及统一安排,安全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户排查登记、巡逻劝导、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同时,倡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有关职能部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划拨资金,推动工作开展。目前,市直机关工委划拨8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按要求从市直机关工会送温暖资金中划拨30万元用于市直机关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慰问,及时传递组织温暖。从市直机关留存党费划拨50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施观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