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

  “党组织有号召,我们必须冲锋在前,必须有行动。”2月3日,钟山区荷泉街道人民中路社区党员刘忠梅在社区报到时说。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人民中路社区党员自觉主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迅速组建“党员疫情防控志愿队”,并于2月3日上午来到社区报到。社区党支部分别对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同志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培训后,大家统一佩戴党徽,身穿志愿者服装,马上投入工作中。

  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以社区网格为单位,3至5人为一支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深入小区、院落、街道门面,向广大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流动小喇叭宣传居家观察“十个做到”、医学观察“十条措施”、市民防护“十个注意”等内容,引导群众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防范意识,并为群众进行体温检测。

  当日共有12名党员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执行社区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联防联控,构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群众防线。

  据悉,近期以来,人民中路社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建立包保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制度、加强宣传发动和引导,采取强化疫情密切接触者的深度排查和管理、设置小区防控卡点等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