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王忠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1月30日,六盘水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果断措施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刚讲话。市领导张志祥、刘睿、侯美传、瓦标龙、张谦、陈刚、李丽、何枢、李恒超、张乾飞、黄家忠、包崇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岗位、不畏艰险、不惧生死,以“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随着疫情不断发展,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进一步做足思想准备,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组织体系,明晰职责分工,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工作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全面宣传发动,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医院内部管理、社会治安维护,确保社会有序运行;要进一步做好应急保障,及时调度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需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严防死守拉网排查、观察隔离、重点核实、医疗救治等各道防线,分类做好居家观察、医学观察和隔离观察,对湖北全境返乡未满14天的人员要进行DR或CT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要加大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诊疗力度,把危重率、死亡率降到最低。要公开诊疗热线,开展网络问诊,方便群众咨询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水平和保护能力。要强化工作调度,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疫情防控信息。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