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王忠走访慰问实职副地级以上离退休干部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0日,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实职副地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春佳节的祝福。

  “老领导,我们来给您拜年了,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每到一处,王忠都与老干部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敬意。交谈中,老同志们对六盘水过去一年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取得的成绩如数家珍、充满自豪。王忠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老干部、老同志打下的良好基础,得益于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辛勤付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还需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聚焦中心大局,广泛开展调研,多提意见建议,多献良策良言,帮助市委、市政府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共同把六盘水建设得更加美好。

  “身体怎么样?最近天气比较冷,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在老干部管彦鹤家,王忠详细了解管老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并认真倾听他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感谢他对六盘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老干部李光富、李鹤泉家中,王忠与他们亲切握手,关切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当看到老干部们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时,王忠十分高兴,向他们拜年,祝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并反复嘱咐身边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尊重老领导、关爱老同志,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为老干部营造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和政治环境,让老干部更好地为推动六盘水改革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石明全同志离岗不离休,积极发挥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优势,在脱贫攻坚和传承保护发展彝族文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在2019年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王忠认真倾听石老讲述了参加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感受,为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的精神表示钦佩,并勉励石明全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六盘水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忠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六盘水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关心好、照顾好、服务好老同志,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同志的心坎上。同时希望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向石明全同志学习,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力所能及为六盘水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