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月17日,记者从六盘水市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信息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六盘水市市场监管系统把抽检监测作为保障食品安全、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和技术支撑,开展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我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坚决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以源头控制和过程监管为重点,以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强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广泛覆盖、市县联动的工作原则,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进行重点抽检。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完成食品安全抽检监测1594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21%,其中,食用农产品抽检完成11149批次(任务完成率为843.94%,全省第一);发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130期;完成食品快检27416批次。

  据悉,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结合以往抽检监测情况和全市实际,计划安排食品安全抽检监测10000 批次以上,目的是促进我市食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助推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据介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除了日常的监管和抽检外,还开展了节假日期间节令性食品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市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2020年春节前专项联合执法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