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七届区委2020年第2次常委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区近期重点工作

  1月13日,钟山区七届区委2020年第2次常委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区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王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仕强,区政协主席杨丹,区委副书记杨兆垠,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钟山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讨论稿)》等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各党组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钟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不移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聚焦“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行动”“三条底线”,特别是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优势、忠诚履行职责,全力做好各领域各方面工作。要坚定不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督战工作方案要求,加强与省、市帮扶单位和国有企业对接,紧扣督战内容,吃透任务清单,按月、按周倒排工作计划和脱贫任务,建立督战工作台账,逐个问题解决到位,逐项任务督战到位,确保所有督战对象6月份前全部达到脱贫条件。要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准确把握各项工作完成时限,全面补齐各类短板弱项,确保12个非贫困镇(街道)剩余贫困人口全部高质量脱贫。结对帮扶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结对帮扶责任,严格落实“十三个说得清”要求,全面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宣传扶贫政策,补齐贫困户短板弱项,体现结对帮扶成效。区纪委区监委要聚焦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相关工作,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暗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春节慰问、驻外招商、区七届四次党代会、全区“两会”等相关工作。

  (来源:钟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