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区消防安全会议暨2020年第一次消防工作联席会召开

  1月14日,钟山区区消防安全会议暨2020年第一次消防工作联席会召开。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会议传达了《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督办的通知》;通报了2019年全区火灾形势。大湾镇、荷城街道等针对畅通生命通道工作作发言。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当前火灾形势,深刻反思在火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火灾防控,坚决遏制火灾频发的势头,迅速扭转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春节、元宵节将陆续到来,区直各部门、各镇(乡、街道)要根据节日特点,突出重点,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综合能力,组织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宣传,着力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大力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深化消防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进景区、进交通“八进”工作,进一步强化“万无一失”的目标追求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