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州市图书馆馆外流通点延伸至景区

  为丰富盘州市旅游景区及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探索文化与旅游融合的方式,创新服务理念,更新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随地享受公共图书服务的权利。

  据了解,近期,盘州市图书馆与乌蒙大草原、哒啦仙谷、娘娘山、九龙潭、沙淤等景区签订了“盘州市图书馆馆外流通点服务协议”,为每个馆外流通点提供500-2000册图书,方便游客在旅途中有书籍阅读,愉悦身心,享受闲暇时光,追寻诗和远方!

  截至目前,盘州市图书馆总分馆建设27个乡镇(街道)全覆盖,为有阅读需求但无图书室的居委会、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军营等打造图书服务“最后一公里”,共建成馆外流通点13个,提高了馆藏图书的有效利用,大大地推动了全民阅读,对构建书香盘州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

  今后图书馆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自身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在盘州市建立更多的馆外流通点,让图书流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地为广大读者服务;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民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