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召开

  1月15日,六盘水市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恢复生猪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情况,研究部署春节和两会期间猪肉供应保障工作,确保肉食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副市长李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猪肉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猪肉等肉食品供应不脱销断档、价格不暴涨、不出现肉品质量安全事件;要以县为单位排查摸清生猪、冻肉精准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快制定生猪保控方案,引导养殖企业适时恢复生产和出栏保障供应,做好猪肉储备、投放、生猪生产,加大猪肉替代品的生产和投放,确保肉制品及时投向和生猪价格平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真谋划,落实好生猪养殖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生猪养殖,促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严防死守非洲猪瘟和各种动物疫病防控,确保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抓好生猪等肉制品市场安全监管,让群众吃上放心肉、安全肉。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特区、区)就如何恢复生猪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