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刚刚结束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提出,要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全市上下要持之以恒,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真理之光,照亮前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在持续学习上花精力、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在研机析理上花精力、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学以致用上花精力、下功夫,将学思践悟的丰厚成果转化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牢牢把握党的整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加强政治建设。要在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上做表率,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贵州发展把脉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对六盘水人民非常关爱,2018年除夕夜,通过中办转来对盘州市岩博村村民的新春问候;去年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制定发展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守好“三条底线”,全力抓好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灾后重建工作,以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精彩答卷,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