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江集团志》出版问世

  经过数年艰辛编纂,近期,《盘江集团志》终于出版问世,标志着盘江集团企业志书编纂工作圆满收官。目前,该志书正陆续发放到盘江集团机关部室及各单位。

  盘江矿区大规模开发半个多世纪以来,盘江集团广大职工战胜了难以想像的艰难困苦,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创业篇章。半个多世纪的沧桑巨变,几代人前仆后继,无怨无悔,在祖国大西南乌蒙山深处建成了江南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为如实记录这段令人难忘的历史,传承“三线精神”和弘扬“艰苦奋斗、自立自强、改革创新”的新时代盘江煤电精神,盘江煤电集团决定编纂这部企业志书。

  《盘江集团志》由贵州出版集团、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是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志,印数1300套,分上下卷,200余万字,上限为1965年1月1日、下限至2010年12月31日(大事记下限延至2015年12月31日)。该志书既遵循方志编纂的一般性要求,又结合企业实际,力求创新,体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公司制企业的特点,做到思想性、科学性和资料性相统一。(胡恒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