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公安局切实加大对管制刀具的排查力度

  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近日,水城县公安局滥坝派出所主动作为,开展管制刀具专项排查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召开专题会议,对管制刀具排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要求全所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大对管制刀具的排查力度,力争将不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加强街面巡逻力度,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街面、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不间断的巡逻防控工作,切实加大对可疑人、可疑事、可疑物的盘查和检查力度;要求辖区烤鱼店、夜食店等负责人在营业时间内,要妥善保管刀具,严禁使用刀具玩耍嬉闹,要随时将刀具用品收回店里,预防醉酒闹事人员趁机提刀伤人,营业结束后,刀具负责人要将刀具妥善保管,不得随意乱放。

  通过本次专项排查,不仅增强了辖区烤鱼店、夜食店等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还通过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最大限度地遏制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