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委召开2019年度区管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 作者:南姜飞 陈德龙 李宗
  • 编辑:王帅
  • 来源:乌蒙新报
  • 发布时间:2020-01-14 16:47:27

  1月10日,钟山区委召开2019年度区管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区委书记王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牛卫国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承勇,区政协主席杨丹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杨兆垠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乡)、凤凰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党(工)委书记就抓党建工作情况向区委述职。其他区管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职。王赟代表区委作了点评讲话。

  王赟指出,2019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大抓基层的部署要求,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特色亮点可圈可点,服务大局更加有力。

  就如何抓好2020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王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对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意义特别重大。全区上下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锤炼政治品格,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始终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强起来,确保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主责意识,推动改革创新,提升能力水平,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抓牢队伍建设,坚持正确导向,强化源头培养,突出严管厚爱,推进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要夯实基层组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基层支部“评星定级”、“一书一片”双承诺活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王赟要求,要牢记嘱托守初心、感恩奋进担使命,切实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按照“四个不动摇”的要求,深入推进“5个100%”,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坚决遏制和防止返贫,建强脱贫攻坚战斗堡垒,不断巩固党组织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主导地位。要突出正风肃纪,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提质增效,为坚决夺取决胜之年的全面胜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管理的党(工)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乡、街道)分管党建工作的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还对各镇(乡、街道)、区直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来源:钟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