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加快国家城市黑臭水体

  1月10日,六盘水市政府召开会议,听取我市第二批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推进情况汇报,部署全年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张乾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获批创建第二批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要紧紧围绕创建要求和验收标准,拿出“2020版”的施工图、任务表,挂图作战、挂牌督办,不折不扣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开展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创建,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消除市中心城市黑臭水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按照“适用、够用,适度超前”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方案,优化施工组织,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日常调度,有力有效推进。要加大向上争取支持力度,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最大限度提高水城河治理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提升监管信息化、自动化和标准化水平,切实保护好“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优美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市有关部门、水城县政府、钟山区政府和首钢水钢集团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