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1月10日,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召集全体机关党员和部分人大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树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明刚、刘纯,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文才,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龙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来抓,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总体要求,部署工作任务,研究方法措施,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贯彻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洗礼和锤炼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振了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从严从实之风,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涵养了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了一批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扎实开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得到了市委和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要常补理想信念之“钙”,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为确保六盘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凉都新未来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