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贵州盘江精煤公司“三查”保障冬季供电安全

  进入冬季以来,贵州盘江精煤公司月亮田矿机运工区加大对生产供电安全“三查”力度,大力排查根除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严防供电薄弱环节、严查重点岗位纪律,确保整个冬季全矿生产供电安全稳定。

  一查机房“漏洞”、防“碰瓷”。主要针对井上井下各处变电所机房门窗完好情况,铺设电缆的地沟有无裂缝,电缆穿墙处的封堵是否严实等进行重点巡查,严防老鼠、松鼠等小动物“碰瓷”,杜绝可能因此造成供电电源进出线短路起火、损坏设备的情况。

  二查高压线路、排隐患。主要针对地面35千伏高压线路中盘月线一回路、二回路,月土线的杆子两端进出线、铁塔连接线、避雷器防雷完好、接地桩完好等方面,以及地面至井下变电所主干线路有无破皮、挤压变形等安全隐患,尤其是夜间巡视检查,保障各级供电线路、变电所供电安全。

  三查人员纪律、保安全。由该区党员干部、技术员、班队长、青安岗员组成的每天、每周、每月巡查小组,重点督查各处供电机房、重点岗位人员班中纪律,防止出现脱岗、夜班睡觉、不按规定佩戴劳保用品等“三违”行为,杜绝可能因人员违规而产生的不稳定因素,每次巡查都有专项记录备查。

  据了解,此项工作上至区班子成员,下至班队长、群监员落实层层负责制,专项管理制度落实到每个队组、每个个人,督查结果要求“谁巡查、谁记录、谁落实、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加大巡查整改力度狠抓每个细节、严防薄弱环节、杜绝隐患发生,确保冬季全矿生产供电安全稳定。

  (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