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安全执法监察局到六枝特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

  1月2日至3日,六盘水市安全执法监察局有关领导带队赴六枝特区督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冬春安全风险防范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行动工作。

  督察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对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督查。先后督查六枝特区应急管理局、六枝特区龙河镇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冬春安全风险防范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行动安排部署情况,以及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打非”工作。检查六枝特区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4家,发现问题或隐患30余条,并当即下达行政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1家氧气充装企业立案查处。

  督察组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全国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特别是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地要制定本级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地区、每一个行业、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元宵节和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安全检查只检查不执法或者执法宽、松、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企业严重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并按程序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营造浓厚的集中整治工作氛围;要加强警示教育,对有关企业进行警示约谈;在高危行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事故案例分析,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赵应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