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区、六盘水高新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1月2日,六盘水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区、六盘水高新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市委书记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金,市政协主席付昭祥,市政协党组书记王立,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区、六盘水高新区、市直党(工)委书记就抓党建工作情况向市委述职。王忠代表市委作了点评并讲话。王忠指出,2019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新胜利,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忠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对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意义特别重大。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嘱托守初心、感恩奋进担使命,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王忠要求,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持续压实攻坚责任,筑牢攻坚堡垒,提升攻坚能力,整合攻坚资源,抓好党建促脱贫。要更加注重政治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选”“用”“管”“带”“育”,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更加注重自我革命,持续突出高压惩处,突出制度落实,突出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制度治党能力。要更加注重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责任落实,推动改革创新,抓实固本强基,做到具体深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六盘水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市直党(工)委组织人事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还对各县区、六盘水高新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