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30日,受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光辉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七轮第二批次巡察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巡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瓦标龙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在七届市委第七轮第二批次巡察中,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省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政治体检,坚持查找政治偏差,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巡察监督的着力点放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聚焦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把巡察监督的切入点放在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上来,精准把握业务和政治的关系,坚持政策研究、精准对标,深入调研、吃透实情,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巡察监督的突破口放在强化系统思维上来,坚持“四个全覆盖”融会贯通,形成监督合力;坚持上下联动,织密巡视巡察监督网;坚持多措并举,创新巡察监督方式;坚持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问题,强化靶向治疗,系统谋划市县巡察,实现有型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把巡察监督的支撑点放在建强过硬队伍上来,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时时处处见贤思齐,始终做到“立场正、眼睛亮、骨头硬、腰杆直”,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施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