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政协召开区委常委会

  12月25日,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教组发【2019】40号)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钟山区政协召开区委常委会、全区主题教育总体评估工作和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总体评估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杨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吕馗出席会议,区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四个到位”“四个注重”“四个推动解决”的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把过程评估、阶段评估同结果评估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认为,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认真制定《钟山区政协关于召开区委常委会、全区主题教育总体评估工作和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总体评估工作座谈会方案》,切实履行责任,认真搞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为更好地改进主题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上,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吕馗同志通报了钟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区政协党组书记杨丹同志通报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大家围绕区委常委会、全区主题教育和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情况,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讨论,交流主要做法、个人收获,气氛严肃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吕馗对本次评估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整个过程有力有序,效果很好。

  最后,杨丹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区政协党组认真按照区委要求,紧紧围绕这次主题教育提出的根本任务、总要求,把“四个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强学强记,在理论上得到了提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热情,整个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夯实整改实效,坚持常抓不懈,聚焦脱贫攻坚,坚持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工作总结,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把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来源:钟山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