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图书馆理事会正式成立

  12月26日,六盘水市图书馆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六盘水市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六盘水市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市图书馆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印发六盘水市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审议通过了《六盘水市图书馆图书馆章程》,听取了《市图书馆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六盘水市图书馆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20年财务预算一下批复》报告。

  第一届理事会共有7名理事,由文化界别类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媒体代表、读者代表、市图书馆职工代表组成。

  六盘水市图书馆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以社会方理事为代表的社会人士参与公共图书馆决策,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决策科学化,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六盘水市图书馆理事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