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统计局开展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推进“机关联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12月21日,水城县统计局深入到脱贫攻坚轮战驻村联系点、结对帮扶挂帮点的水城县比德镇布拱村,与布拱村共同开展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联建活动,水城县统计局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从“走访慰问贫困党员”、“贫困户卫生评比”、“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座谈交流”等四个方面进行开展,通过联建方式,拉近机关党员与基层党员的距离,增进交流,增进感情,推进双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增强凝聚力感召力。为切实帮助解决贫困党员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贫困党员的关爱,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水城县统计局与布拱村组成三个慰问组分别对布拱村团结组、高原组、街上组、马路组、银洞组、赖岩组、杨家洞组、下坝组管艳喜、翟思华等11名贫困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以及亲切的问候祝福,使贫困党员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深入开展卫生评比,助力脱贫攻坚战役。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提升贫困户生活品质,激发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使贫困户物资、精神生活同时达到脱贫标准,水城县统计局与布拱村联合组织开展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进一步促进贫困户搞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养成现代文明良好习惯,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建设美丽家园,助力脱贫攻坚。本次评比主要按照贫困户周边道路清扫是否干净、室内外卫生是否整洁、床铺衣服叠放是否整齐、用品用具摆放是否有序是否讲究卫生等标准进行综合评定,采取逐户走访现场打分方式进行,对家庭环境卫生好、庭院干净整洁、讲究卫生的5户贫困户进行现场表扬和奖励,对家庭环境卫生较差的贫困户开展说服教育。

  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水城县统计局党支部与布拱村党支部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双方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查找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力促脱贫攻坚展开交流讨论,探讨下步工作对策。在下步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先进性,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