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越野滑雪队载誉归来

  日前,记者从六盘水市体育局获悉,在刚结束的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上,六盘水市越野滑雪队载誉归来。在即将举行的2020年贵州省冬季冰雪运动暨冬季旅游季系列活动上,六盘水市越野滑雪队将派出10名队员,出战2019-2020年度全国越野滑雪U18赛。

  据了解,以“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为主题的2020年贵州省冬季冰雪运动暨冬季旅游季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1月12日至1月19日在六盘水市举行。活动包括2020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2019-2020年度全国越野滑雪U18赛、2020年贵州省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等。

  近年来,我市冰雪运动得到极大发展。2017年10月,市体育局在市运动职业技术学校、市十中、矿中、盘州及六枝等学校,通过跨界跨项选拔出33名队员赴哈尔滨,聘请当地专业教练开展越野滑雪专业训练,成立了六盘水也是贵州省史上第一支越野滑雪专业队伍。两年来,通过不断选拔、补充、淘汰、沉淀,现六盘水市越野滑雪队共有在训运动员26名。

  两年来,六盘水市越野滑雪队向国家队输送运动员1名,向国家集训队输送运动员4名,通过选拔单板滑雪运动员5名,冬季两项运动员2名,获得一级运动员称号9名。因冰雪运动开展良好,国家体育总局连续两年将六盘水市评为全国滑轮试点城市,成为全国19个城市中西南地区唯一签约城市。

  两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冰雪进校园工作,2018年,7所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特色学校,1所中学被评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目前,我市共在6所小学、8所幼儿园开展轮滑、滑轮及陆地冰壶进校园活动,组建了一支速度轮滑队伍,普及青少年人数达700余人,举办赛事4次,组队参加比赛7次。

  在刚刚结束的“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上,六盘水市越野滑雪队6名队员出战,在越野滑雪项目中,从全国31支队伍260余人中脱颖而出,获得男子组集体出发第一名等多个奖项。

  “我们的组队时间比较晚,但是发展很快,队员们的训练很刻苦、表现很好。这次回到家乡比赛,将全力以赴力争拿到最好名次。”六盘水市越野滑雪队主教练李丽楠说,要通过比赛,以赛代练,为明年2月份在内蒙古举行的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