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学生在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勇夺佳绩

  12月28日,记者从六盘水市教育局获悉,我市首次参加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的学生,发扬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全力以赴,分别在中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和速度滑冰锦标赛中勇夺佳绩。

  参赛学生获得的奖项包括:越野滑雪集体出发项目男子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女子组第一名、第三名;越野滑雪4×400米混合障碍接力赛第二名;越野滑雪2.5km女子组短距离比赛第三名、第四名和第五名;越野滑雪2.5km男子组短距离比赛第四名、第五名和第六名;速度滑冰男子组500米和1000米比赛第九名。

  12月26日至28日,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为主题的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本次活动共设置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和滑轮等7个项目、11项赛事,全国16个省市近2000余人参加。我市选拔出12名学生代表贵州省参加越野滑雪、速度滑冰两个项目的比赛。

  我市首次参加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取得的成绩是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了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许。

  本次竞赛取得的良好成绩,进一步增强了我市教育部门开展好校园冰雪运动的信心。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打造好“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加大冰雪运动进校园普及推广,让冰雪运动真正助力六盘水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