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5000亩猕猴桃种下致富“新希望”

  村民在打孔覆膜。

  翻地、挖沟,机器声不绝于耳,打孔、施肥,村民停不下手中的活……近日,水城县新街乡二台村和新街村猕猴桃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景像。这是新街乡新增的5000亩猕猴桃苗正在栽种。

  为了确保此次栽种工作顺利推进,二台村村干部到各村以召开院坝会的形式动员农户种植猕猴桃,还把其他乡镇种植猕猴桃的典型经验和得到实惠作了讲解,农户们个个听得认真,有的还仔细地做笔记,大家纷纷表示支持这一项目的落实。

  “每天在猕猴桃基地务工都有收入,多的有100元,少的也有80元,这个比闲在家里强。”村民刘元军说,种植猕猴桃收入非常可观,看到别的村村民通过种植猕猴桃增收致富,自己也想种植猕猴桃,过去是没有条件和机会,现在机会来了,非常支持村里的决定。

  新街村支“两委”组织部分农户到猴场、蟠龙、阿戛、米箩等乡镇去考察学习,让农户增强了种植猕猴桃的信心和决心。大家都积极配合乡村两级干部的工作,主动把土地流转出来参加公司入股。

  提到种植猕猴桃,新街村村民熊攀书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猕猴桃丰收的景象,心里可高兴了。现在,猕猴桃种在我们村,而且还有土地流转费可拿,我们的收入会越来越多。我给你算笔账,土地流转费每亩一年是500元,务工费每天是80元,等几年猕猴桃挂果后,还有分红。”熊攀书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新街乡5000亩猕猴桃种植主要由益民丰农业科技公司来实施,在全乡范围内有4个施工队进行翻地、挖沟等工作,每天都有100多人分别在各个点上开展种植。“今年把苗种下去,过年后就进入行管护阶段,管护阶段的除草、浇水、施肥等工作还需要大量的工人。”益民丰农业科技公司经理宋学辉说。

  目前,猕猴桃种植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