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州市能源局: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近段时间以来,盘州市能源局不断创新安全管理,积极推行“严、实、全、爱、责”五字法,聚焦聚力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攻坚战。

  管理制度突出“严”。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真正把制度落实到煤矿安全管理上。

  教育形式突出“实”。要求煤矿企业安全警示教育实打实,从实做起,从实抓起,根据每天的工作安排有针对性的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

  安全格局突出“全”。督促煤矿企业在充分利用好每天班前会阵地的基础上,讲解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职工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出“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安全管理突出“爱”。以实际案例讲解让职工清醒认识到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体现出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安全效果突出“责”。对能源局分片煤监科和巡查组进行绩效考核,切实让安全管理者从思想深处得到警醒,不闯“红灯”,不越“雷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