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财政局筑牢安全管理防线

  今年以来,六盘水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聚焦理论学习、政策宣传、隐患排查、资金保障,筑牢安全管理防线。

  聚焦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组织机构、人员安排等方面给予保障,切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同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坚守安全红线的重大意义,做到安全从自我抓起、从小事抓起,切实把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与行。

  聚焦政策宣传,营造良好安全氛围。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通过微信群发送安全小知识、组织观看安全生产案例教育片等方式,重点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和《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应急技能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聚焦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隐患排查长效机制,明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的安全第一责任人,不定期对办公大楼安全生产工作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排查用电、用水、用火以及消防设施运行维护等安全隐患。

  聚焦资金保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遵循政法、安全管理预算优先安排、资金优先拨付、专款优先到位的原则,预算安排安全生产专项资金1300万元,已拨付702.68万元,主要用于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项目建设;安排部门预算143万元,已拨付143万元,重点用于安全生产监管、日常运转等,为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