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4名农业“CEO”赴筑取经

  12月5日至20日,水城县农广校选派4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负责人赴贵阳市修文县参加贵州省首届农业经理人培训。

  据了解,4名负责人分别来自县域内的种植养殖行业,是从3000多名学员中筛选出的农业经营主体领军人。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侧重农业管理、经营,包含现代农业政策解读、农产品质量安全、团队建设、账务管理、市场营销、乡村特色产业链的优势打造、人与生产力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现代农业的高效运营与管理、绩效机制建立、特色产业选择和发展、农业标准化与认证等。

  通过培训,4名学员对农业发展信心倍增,发展思路目标清晰。他们纷纷表示,培训结束回去后,要第一时间把学习成效分享给乡亲们,鼓励乡亲们摒弃传统思想观念,用现代农业技术武装头脑,用现代眼光发展农业、管理农业、经营农业,为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