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多部门联合执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日,由钟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和钟山公安分局等多部门联合,对市中心城区部分幼儿园、餐饮单位、医疗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有效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次行动,旨在对市中心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存在的各类风险、安全隐患进行不留死角地排查,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检查中,工作人员详细检查了各单位的营业执照、人员健康证和厨房是否达到“明厨亮灶”标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医疗垃圾处置情况等内容。重点对易被忽视的安全通道畅通、安全台账建设、技术人员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限期完成;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与其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创平安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