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枝:流动图书车开进农村校园 让知识“走进”田间地头

  12月9日,六盘水市图书馆与六枝特区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开进了梭戛乡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和“长角苗”村寨,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参观、咨询和借阅,使书“动”起来,让知识“走进”田间地头,给农村老百姓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文化服务。

  据了解,当天,载着“万卷图书”和脱贫攻坚主题展板的流动图书车,缓缓驶入了梭戛乡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长田坎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文化志愿者架起展板、支起书桌,引导社区群众观看脱贫攻坚成果摄影展,阅读图书、画报,发放图书馆宣传册及印有图书馆Logo的文创小礼品,受到群众欢迎。84岁的陈姓老人翻看着市图书馆带来的杂志爱不释手,央求工作人员将杂志“卖”给他。

  在“长角苗”聚居村寨——高兴村陇戛逸夫希望小学,孩子们见到流动图书车开进校园,异常兴奋,争先恐后地跑到图书车上翻阅自己喜欢的儿童图书。在观看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时,孩子们看到展板上的“长角苗”绣娘显得格外亲切,流露出了见到“亲人”的喜悦。

  据悉,市图书馆与六枝特区图书馆开展“凉都文军再行动·万卷图书读起来”主题读书活动,将党的声音、脱贫攻坚的成果和承载着改变人类命运使命的图书送到当地群众和苗族小学生身边。自11月份流动图书车启用以来,市图书馆已连续开展系列活动16场,惠及基层群众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