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纪委县监委有力有效抓好监督检查

  近期,水城县纪委县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开展班子成员重点课题领题调研基础上,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查找工作当中短板,进一步尽职履责,定准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确保“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着力纠正监督缺位、错位、越位问题。


  水城县纪委县监委聚焦协助导向定好位,灵活运用“指导式、提醒式、参与式、督促式、抽查式、核查式、问责式”7 种监督方式,聚焦关键人关键事,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协助定位,准确把握协助职责,确保在有力有效抓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常规性工作,探索在“协”字上做文章、“助”字上把尺度的有效措施,将协助职责与新时代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同步推进,为被监督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有效载体。


  同时,水城县纪委县监委紧贴党委(党组)中心工作,强化“日常从严监督”,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及时有力监督检查,厘清协助内容,做到有的放矢,协助、监督党委(党组)对照年初签订的“三大攻坚战”责任目标,年中检查和季度抽查,年底围绕年初签订责任状、表态情况等进行倒查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在优化协助机制站好位方面,水城县纪委县监委构建与党委(党组)成员之间加强提醒督促、沟通协调保障机制,推动党组织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并变“同体监督”为“异体监督”,用好约谈、述责述廉、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履行好组织协调职能,确保管党治党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