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阿戛镇1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安装自动监测仪

  近日,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科学性,贵州省环境监测院、水城县自然资源局、113地质队、阿戛镇国土资源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到水城县阿戛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安装自动监测仪和裂缝收缩仪。


  在水城县自然资源局、阿戛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阿戛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全力配合,分别在阿戛镇仲河村中心组、温泉村新寨组尹家寨、新划村半坡组、新划村苏田组、仲河村半坡组、仲河村箐脚组、仲河村牛场组等1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安装了自动监测仪和裂缝收缩仪。自动监测仪主要用于监测滑坡体上的主裂缝变化情况,一旦裂缝增大达到设定值,自动监测仪就会发出警告并将数据传输至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贵州省自然资源厅立刻调度市、县、镇、村相关工作人员和隐患点监测人员,根据险情程度,组织农户避灾防灾,通过打造“人防+技防”群测群防体系,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科技防灾能力。


  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仪和裂缝收缩仪的建立,提高了地质灾害监测能力和科学水平,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水城县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在今后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水城县阿戛镇国土资源所将认真听取各方意见,争取在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确保阿戛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