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双戛街道开展“一折通” 专项监察

  根据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开展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的统一安排部署,双戛街道纪工委认真对照要求,通过查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查资金是否发放准确,查资金是否本人领取使用的“三查”方式,深入开展“一折通”专项监察,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细化监察内容。围绕2018年1月至2019年10月期间“一折通”的发放、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财政涉农补贴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察。盯紧“一折通”办了多少、折在哪里、谁在使用、财政涉农补贴资金有哪些、金额是多少等内容,深入查找在落实惠民财政补贴资金过程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截留私分、贪污挪用、违规保管使用群众“一折通”存折等问题,严格监督检查保障群众利益不被漠视侵害。


  明确职责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放、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专项监察任务和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街道财政分局、综合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社会事务部、卫计部等站股室根据文件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压实站股室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进“一折通”专项监察工作。对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人和事等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以走访核查、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的方式,着力发现和整治党员干部职工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收折借折、扣留扣押群众“一折通”等问题,着力发现资金发放情况公开不到位,该享受的未享受、不该享受的违规享受,该发放的未发放、不该发放的超标准超范围发放等问题。截止目前共发现民生资金发放不及时、死亡仍享受低保或养老保险、既享受职工养老保险又享受农村养老保险等6个问题,已督促整改4个,2个问题正在督促业务部门对接上级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