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交警大队开展“12·2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携手共创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12月2日,水城县交警大队在双水环球购物广场开展主题为“遵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暨“12·2”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有奖竞答、游戏互动等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让广大车主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活动现场,水城县交警大队民警现场向市民讲解近年来全国因不遵守交通规则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通过案例分析,向市民讲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现场市民纷纷表示将带头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告别交通陋习,携手共创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今天这个活动对于车主和司机都有很大的启示和教育作用,我们以后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市民周启荣说。


  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水城县交警大队还采用现场手机直播、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相关交通知识宣传,现场为群众普法、答疑解问,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良好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


  水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员陈璐说:“为了近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我们采取游戏的方式让群众积极参与交通安全竞赛答题,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增强宣传活动的趣味性,也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