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梅花山出现凝冻预警

  近日,六盘水市气温骤降,梅花山较高处开始出现凝冻现象,为了保障广大驾驶员道路行驶的安全,市交警支队梅花山大队启动了一系列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冰雪凝冻天气对人们出行的影响。


  为确保接下来的凝冻期间梅花山道路的安全畅通,市交警支队初步储备了3吨工业盐来应对接下来长时间的低温天气,对G356国道梅花山路段和梅花山景区道路采取全天不间断的巡逻,对风口处和易滑道路加大巡查力度。并在凝冻情况严重时,设置劝导点,提醒往威宁方向的驾驶员更换路线。减少因凝冻天气造成的交通拥堵,并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紧急情况下,能随时投入到防冻除雪抢险工作中,做好凝冻天气下的安全准备工作。


  市交警支队梅花山大队中队长景鹏说:“在接下来的凝冻天气下,我们主要是针对路面的巡逻,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在巡逻过程中如果发现路面有结冰,我们就进行撒盐除冰,如果结冰的面积大,我们就联系公路局的来撒盐,达到封路的情况下,我们再向上级汇报,汇报了进行封路。”


  据了解,从12月1日开始至12月5日,六盘水市最低温度将达到零度以下,且天气多以阴雨夹雪为主。市交警支队目前已启动凝冻应急预案,增加了夜间巡逻次数,同时,交警支队的抗凝应急措施及抗凝物资也已准备到位,对接下来恶劣天气对道路的影响,进行抗凝巡查和撒盐除冰。


  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恶劣天气情况下,在夜间至次日凌晨期间,梅花山地势较高地区道路,特别是高速路、风口路段易出现凝冻现象,请广大市民行经以上道路时,放慢车速,谨慎驾驶,做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