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民政局:“四个聚焦”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 作者:通讯员 赵才军 记者 李高阳
  • 编辑:王帅
  • 来源:六盘水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2-04 18:41:54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的召开,研究部署了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全会有关精神热潮推向新高点。”六盘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焕品表示,接下来,市民政局将着手开展“四个聚焦”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理论学习武装”抓落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民政系统范围内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通过“集中学、分散学、专题研讨、加强调研、集中宣讲、基层宣讲、专题宣传”等形式开展深入系统的学习和宣传,以理论学习滋养和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以理论武装树立和牢记“为民解困”历史使命,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聚焦“问题查找整改”抓落实。针对现实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查找梳理,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切实化解存在的基层社会矛盾,积极维护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稳定。


  聚焦“困难群众关切”抓落实。以脱贫攻坚和民生兜底作为民政工作头等大事,围绕民政主责主业,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切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民政部门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及时回应困难群众关切问题,让各项民生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困难群众手中,让困难群体切实感受改革红利。


  聚焦“机制体制创新”抓落实。通过开展民政机制体制创新,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与体制,推动民政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化民政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