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交通运输局集中约谈网约出租车企业

  近期,六盘水市交通运输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市区有不少网约车存在巡游揽客、站点候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影响客运市场秩序。为推动我市网约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 、市道路运输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12月3日对市中心区网约车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约谈中,相关部门要求,对于群众反映的将及时调查核实反馈,严肃处理,网约车平台不能只追求经济效益,要严格依法依规运营。全市各网约车企业务必加强监管,严格对照车辆准入条件,开展驾驶员从业资格核查登记,对不符合规定的驾驶员取消资格,保证各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及警报系统完好,并加强对从业司机法制教育,杜绝司机违法违规载客现象。要严格落实责任,企业自查自纠,相关部门监督核查,完善落实网约车信用质量考核机制,共同推动我市网约车发展驶入法规化、正规化 、有序化的轨道,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安全出行。


  “约谈会后,我们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若发现有违规违法现象,将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明年1月份开始,将推广使用贵州省网约车监管平台,更加有针对性的对网约车进行监管。


  “约谈会很有必要,这对我们网约车市场向好发展意义重大,只有合法合规经营,我们的平台才能做大 。”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六盘水分公司客服部负责人石孝敏说。


  据悉,目前我市有15家已许可网约平台公司,市中心城区网约车96辆,取得许可证驾驶员48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