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王忠主持并讲话 李刚付昭祥出席

  本报讯(记者 陈颖军)11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外出考察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创建经验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市政协主席付昭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就抓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省委政法委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担当,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坚决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扎实做好专项斗争和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我市外出考察学习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创建经验,帮助大家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创新观念,是市委推动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的一项重大举措,为我市创建工作提供有益借鉴。要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提炼好、总结好、运用好,对标“两个率先”目标任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创新创建工作举措,回应群众期待要求,充分凸显六盘水特色,不断提升专项斗争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省委“一个带头、七个亲自”要求,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要突出问题整改,认真梳理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等,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巩固扩大成果,聚焦线索摸排核查、依法办案、教育培训、宣传引导、综合治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重点难点,不断改进工作思路举措,力争再探索一批、建立一批、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切实提升专项斗争工作水平。要强化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情绪,全面抓好查漏补缺,精致细致做好迎检准备,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