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科技作品 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

  近日,“探究科学 放飞梦想”全国第十届科学影像节获奖名单公布,我市共有科技作品159件获奖,占我省获奖作品总数(341件)的46.63%,较去年增长152.38%,创我市历届以来最好成绩。


  获奖作品中,市第十中学选送作品《真凶密码》和市第三中学选送作品《水的新衣——关于可食用水膜的研究》荣获科学微电影项目二等奖;《穿在身上的史诗——苗绣》等157件作品荣获三等奖。水城县南开乡土角学校彭玉琴老师荣获贵州省唯一一项“全国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也是我市首次荣获该项荣誉。


  据了解,科学影像节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学习与使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价值观,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