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农村危房改造顺利推进

  “目前,全市农村危房改造顺利推进,农村老旧住房透风露雨整治成效明显,推进房屋安全性评定结果全覆盖。”11月28日,记者在六盘水市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9年,全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034户(其中盘州市204户、水城县827户、钟山区3户),截至10月底,已全部竣工;全市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目标任务36060户(其中六枝特区5734户、盘州市19334户、水城县9234户、钟山区1758户),截至9月底,已全部完成。同时,截至9月底,全部完成扶贫部门提供的2014年以来就地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安全性评定138585户,其中:六枝特区27445户、盘州市56152户、水城县39600户、钟山区15388户。


  据了解,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要措施,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目标任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抓好住房安全性评定结果全覆盖;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巩固提升;抓好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抓好补助资金兑付到户;抓好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


  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各项相关工作,保质保量实现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圆满收官。


  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还分别就省市两级新闻媒体记者提出的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对象有哪些规定、农村危房评定等级如何划分、农村危房改造执行“五主体、四到场”是指什么等问题进行了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