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凉都旅游亮相2019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

  11月27日,记者从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该局组织我市旅游企业参加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主体活动之2019年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下称“海南休博会”),以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在充分展示我市独特气候等旅游产品的同时加强与国内外旅游客源地城市之间的交流学习,并积极主动了解行业趋势动态,助力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19年海南休博会,为期三天,本届休博会以会奖旅游为主线,融合休闲度假、医疗康养、文化旅游、节庆旅游、教育休闲旅游、体育休闲旅游、旅拍、智慧旅游、海洋旅游、旅游装备等休闲旅游内容,集中打造世界一流的“交易+展销+游+娱+购”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盛会。中外休闲旅游展示馆参展内容除传统的旅游线路、旅游装备、旅游景区等,还包括自驾旅游用品、旅游户外用品等,为参展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展示国际最新休闲旅游潮流的大平台。


  本届休博会现场举办了休闲旅游摄影展、定向运动赛事、横琴区推介会等活动,并同期举办了数字竞技娱乐嘉年华、2019海南入境会奖旅游交易会等。我市旅行社参加了2019海南入境会奖旅游交易会,会上来自35个国家的111位国际买家,来自国内各省市的126位买家,海南本地181家企业代表,以及各市县旅文部门代表、旅游行业协会代表等合计逾400人参加洽谈。我市凉都旅行社与香港、台湾、甘肃、成都、北京、海南等地近20家旅行商建立联系并积极商讨下一步客源互送等事宜。


  据统计,此次休博会共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的逾千家展商及买家参展,展出面积2万平米。展会期间,共组织买家洽谈会、研讨会、专场推介活动4000余场,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4.7亿元,观展公众达21万人次,共销售旅游产品9700万元。 我市统筹市县旅游宣传资料、旅行社线路产品、民族特色小商品等参加展会,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开展扫描“玩转六盘水”APP二维码送礼等活动。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组委会分别颁发最佳组织奖、最佳销售奖、文旅融合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以及最佳展台设计奖等奖项。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等29个单位获最佳组织奖。